Movie it

随便写写电影观后感
随手翻译小文章

《斯隆女士》——I was hired to win

游说的关键是洞察先机,预测对手招数,然后设计对策,赢家永远比对手快一步,当对手一掀底牌,就亮出王牌。要确定能趁其不备,让对方无法反击。

——《斯隆女士》


这部电影真是把“知己知彼”和“损敌一万自伤八千”发挥地淋漓尽致。


不信任队友:每一个参与campaign的同事身边都安插了眼线

说一套做一套:把同事当诱饵,同事则完全蒙在鼓里

身边所有人都是棋子:跳槽第一天敦促亲身经历过枪击事件的同事Esme尽快适应媒体和曝光,然后在直播辩论时毫无预兆地把Esme推上风口浪尖,这甚至给Esme带来了生命威胁。


Esme说自己有过一秒怀疑,那晚的事件是不是也是Sloane一手策划的。其实我觉得也许不少观众心里都会存疑一下。当然这跟她毫无关系,而且虽然Sloane道歉了,但并没有得到Esme的原谅——毕竟Sloane的道歉听起来也没有多么真心实意。


不过,在“政治圈”混得风生水起的人,为了自身利益,丢兵弃卒,见怪不怪。


Sloane之所以可以在最后几分钟翻盘,是因为她从一开始就预见了整场对抗的走向,并把自己“卖”了出去。她早已料到最后对方一定会从攻击她个人下手,所以她故意签署了一份会留给对方“把柄”的文件,她更是在最最开始,就把身边的助手安插在了敌方阵营——确保那份文件可以在适当的时间被对方找到,然后一手促成了这场关键的听证会,并在听证会上放出她非法获得的证据,成功撕掉了听证官跟对手。


当然,通过非法手段监听是违法的,她自己少不了牢狱之灾。


她的律师后来去探监,问她:你策划了整个事件,你没有将这件事告诉整个团队,是因为……


Sloane说:五年。


她知道如果同事了解这场策划(作伪证),会被判五年。


Sloane能成功,是因为她确实做到了自己开头说的“洞察先机,预测对手招数,然后设计对策。要确定能趁其不备,让对方无法反击。”

她的对策就是把自己设计进去,利用自己checkmate。


大概全局她唯一没有预测到的就是那位男性工作者没有在听证会上承认自己认识Sloane从而方便对手摧毁Sloane在众人心中的形象。


我并不认为这是一部“政治色彩浓厚“的电影。说到底,影片也没有明确指明是否应该枪支管制,女主的所作所为也不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大义,不过是“我就是不想输,我就是要赢,而且要赢得比以前都更有难度。”


Sloane这种人不会是我敬佩的那一类

甚至那位男性工作者跟她的新上司都更“有情有义有底线”一些


但我也确实会为Sloane这种人折服——毕竟损人很简单,但连自己都损,这种意志力也是一种强悍。

评论
热度 ( 1 )

© Movie 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