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it

随便写写电影观后感
随手翻译小文章

飞越疯人院

三次差点落泪

 

一次是墨菲两个女友带来酒和音乐,然后几个人安静地相拥跳舞,墨菲看看他们,看看chief。人与人毫无区别,能体会到真正的安宁和幸福。


 

再次是比利自杀那点儿。他其实已经好起来,结巴也不明显了,但控制欲极强的护士硬要提起他的母亲,步步紧逼,最终比利自杀。护士就像是一种强权统治,她不是关怀这些人,也不是治疗这些人,她是利用这些人的心理弱点,满足自己的变态控制欲,她作为这里的强势方,满足于人人活在她的指令下,她要求掌握绝对的、不许质疑的服从。但更恐怖的是,她却还要做出明事理的样子,这让她更加冷血变态。墨菲掐她那点儿我真的希望可以掐死她,自由意志不允许被严刑拷打禁锢,有一次反抗的机会,便要反抗一次;有一次冲破的机会,便要冲破一次,一次一次,只要还残喘一口气,就绝对不要低头称臣。


 

第三次是最后chief闷死墨菲,扳起水台,砸开窗户,Taber眼里噙着泪水大笑着的时候。我可以理解chief闷死墨菲的行为,作为最正常最反叛最自由的墨菲,如果失去了自由意志,下半生在这样一个自己嗤之以鼻的牢笼里挨过,不如死去。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不自由,毋宁死。我的灵魂比我的肉体更需要捍卫,更不允许被污蔑。

评论
热度 ( 9 )

© Movie it | Powered by LOFTER